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一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中荣获佳绩
2021-01-28 15:48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关于公布第十一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津教高函〔20212号),我院常崇桦同学的《唐前文学中“朝露”意象研究》被评为第十一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在此次评选中,我校共有3人入选。

常崇桦同学的毕业论文《唐前文学中“朝露”意象研究》,指导教师马萌副研究员。论文围绕“朝露”意象,广泛搜集唐前文学作品中的种种用法,并与史书、子书、佛道经书中的例子相比较,融会贯通,厘清脉络,旁及文风的演变,将“小问题”做成了“大文章”。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在系统研究的基础上,论文纠正了部分学者认为“朝露”意象源于佛经的观点,指出在中国文献中“朝露”意象古已有之。论文附录对各类文献中的“朝露”意象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惠及后学。

常崇桦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学生。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爱好古代文学与写作,曾获首届“名作杯”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散文组一等奖2019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在学期间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206月毕业后,保送至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本科毕业论文是学生本科阶段综合学业成果是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多年来,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完善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制度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意识。

                                           教学办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