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结业典礼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7-08-01 08:42  

729日下午14时,国家汉办资助2017年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结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的全体师生与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文学院党委书记郝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建梅、文学院副院长魏睿及相关任课教师和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典礼。

典礼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与会领导、老师及营员代表致辞,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祝贺与诚挚的感谢。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汉办的支持和我校各个部门尤其是文学院的的辛勤工作是此次夏令营成功举办的基础,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活动的成功将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对对外汉语教学的实践提供有益的借鉴。



文学院党委书记郝岚在讲话中首先向努力学习并顺利结业的英国学员们表达了祝贺,向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提供支持的国家汉办与我校国际交流处表示了感谢,并对为夏令营活动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师与志愿者们致以敬意。她回顾了这些天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并期待营员们能够将此次中国之行的所见所感带回英国,为中英两国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赫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建梅将对母校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鼎力支持与文学院及各方倾力配合的感谢作为讲话的重点。她表示,我校师生的真诚友好与热情好客不仅展现着天津师范大学的风采,也是现代中国文明发展的一面镜子,让这群远道而来的英国学子感受着中国独特的魅力。



作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一员,赫尔大学的英方教师Nicola Beech在发言中从切身感受出发,为此次的中国之旅作出了准确而精当的总结,并对我校的热情款待以及文学院在课堂教学、文化体验和考察以及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细致用心的安排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



 随后,夏令营学生代表Belinda GabiroNethany Edwards 也对这十几天的夏令营生活表达了她们的美好感受。



                               学生代表Belinda Gabiro



                               学生代表Nethany Edwards

致辞环节之后,全体结业典礼的参与者们共同欣赏了一段回顾夏令营活动始终的视频短片。当看到过往的一幕幕出现在大屏幕上时,营员们难掩兴奋之情,会场上欢声笑语一片。

随后,由与会领导、老师向本次夏令营的21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为这次夏令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快乐友好与依依不舍中,参加此次夏令营结业典礼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见证着本次夏令营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