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国家汉办资助2017年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7-07-20 16:37  

    7月18日上午,由国家汉办资助的2017年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开班典礼在我校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钟英华、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建梅、赫尔大学孔子学院英方院长Marina Mozzon-McPherson、文学院院长赵利民、党委书记郝岚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中英双方授课教师、21位夏令营学生、国际交流处和文学院相关人员及志愿者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魏睿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副校长钟英华在讲话中指出,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是中英两国文化深入交流的契基,对促进中英双方大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自组建以来,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成为赫尔大学的特色和品牌。他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之旅,学生不仅能够收获汉语言学习的丰硕成果,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能促成天津和赫尔两城市间的进一步友好合作。讲话最后,钟校长为夏令营全体师生送上美好的祝愿。

    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在致辞中,对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待在赫尔和天津两城市间拓展更加广泛的文化交流项目。

     文学院院长赵利民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赫尔大学夏令营的接待工作,精心设计,周密安排,选派责任心强的骨干教师组成精干的教学和后勤保障团队,遴选优秀的研究生担任志愿者,除汉语言学习外,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文化考察行程,以期让营员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中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魅力和风采,希望营员们能学有所思,学有所乐,学有所得。

    赫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建梅向为此次夏令营活动辛勤付出的领导和师生表示感谢。她提到,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以音乐作为传播和交流形式助推汉语教学发展,寓教于乐,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帮助学生开拓文化视野,从而广泛地传播中国文化。

    英方院长Marina讲到,赫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时间不长,但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人瞩目。合唱团既是学生学习语言、音乐与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是海外教师开展汉语教学活动的特色。她相信,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天津师范大学与英国赫尔大学双方开展深入交流与长远合作的开端。

    赫尔大学合唱团成员Alexander作为夏令营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第一次来中国的无限喜悦与兴奋之情,向校方的精心安排表达了由衷感谢。

校院领导互赠纪念礼品

校院领导互赠纪念礼品

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开班典礼参会人员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6年1月29日,该孔子学院由英国赫尔大学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合作建立,中方承办校为天津师范大学,是英国第26所孔子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