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肯尼亚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2017-07-05 20:36  



2017年6月30日下午14时,国家汉办资助的2017年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结业典礼在天津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肯尼亚的19位营员,在嘉宾、师生代表及志愿者的见证下,接过了由天津师范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琳老师、文学院副院长魏睿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玥老师以及教师代表张德萍老师等出席了结业典礼。

一段短片回顾了十二天夏令营的点滴,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国家汉办总部,爬过八达岭长城,游览了故宫、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以及天津的自然博物馆、古文化街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景点,中国建筑的雄伟、城市的现代化让这些营员由衷的赞叹。

典礼上,营员们一起朗读诗词《沁园春•雪》,演唱苏轼的《水调歌头》,与志愿者们合唱了民歌《溜溜的她》。营员代表表演了组合节目《锦绣中华》,功夫秀《醉拳》等节目。其中,六名营员在现场展示了课堂上学习的书法和剪纸。他们还穿上戏服,带上脸谱,表演了京剧歌曲《说唱脸谱》。

张德萍老师是一位曾深耕肯尼亚四年的古汉语教师,2007年作为孔子学院的一线教师,她到肯尼亚任教。期间,张老师与另三位老师、八位志愿者,在传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之余,组织和开办了“汉语角”……通过这样一批批老师的辛勤付出,如今,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已成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

                                                                                                               责编:季冉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