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国家汉办资助2017年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
2017-06-23 17:41  

6月22日上午,由国家汉办资助、我院承办的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暑期夏令营开班典礼在我院报告厅举行。国际交流处杨薇处长,院长赵利民教授,党委书记郝岚教授,夏令营领队袁自立老师以及我院的授课教师、国际交流处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我院魏睿副院长主持。



首先,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用中英双语向远道而来的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和老师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与欢迎。她谈到,由我校承办的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建于2005年,经过不断发展完善,已经成为全球五百余所孔院中的示范孔院,为当地汉语学习和中肯双方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的桥梁,这既得益于汉办的大力协助,也离不开我校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杨处长也对我院为本次夏令营所做的准备工作做出了高度的肯定。  



接下来,院长赵利民引用《论语》中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向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了欢迎,并细心向学员们介绍此次夏令营的行程安排,如妙趣横生的汉语课程,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以及名胜古迹游览。赵利民院长还对中肯两国的文化交流以及中肯两国的友谊表达了深切的展望与祝愿。  



之后,此次夏令营的带队教师袁自立向在座老师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学员,并向学员们强调了此次夏令营的注意事项,对学员们这十天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最后,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员莫英泽用流利的中文代表此次夏令营的十九名学生进行了演讲,他用中文向在座的同学和老师问好,向此次夏令营的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代表所有肯尼亚孔子学院的学员们向我院赠送了肯尼亚特产黑木雕。在开班仪式的最后,领导及老师们向学员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开班仪式结束后,所有出席领导、老师和夏令营全体学员在兴文楼大厅合影留念。

 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提高学员的汉语水平,为学员营造纯粹的汉语学习环境,近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由此进一步增进中肯双方的友谊。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夏令营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

                                                       文学院 /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