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中国文学研究中心
2013-11-15 08:46 丁春勇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中国文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中心整合我校从事国际中国文学研究的学术力量,扩展我校与国内外“中国学”界的学术交往,搭建培养国际中国文学研究新生力量的教学科研平台。中心主任为博士生导师王晓平教授。

                       

中心成立伊始,与日本大手前大学共同举办“东亚诗学与文化互读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日、韩等国8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开幕之前在中华书局出版了同名论文集。

中心主任王晓平教授获日本万叶世界奖,赴日参加授奖仪式,发表公开演讲并在奈良女子大学等巡回演讲。中心学者先后赴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参加各种国际学术研讨会,发表演讲或论文,在国内各著名高校主持学术论坛多次。

中心学者以中国文学跨文化、跨学科研究为宗旨,探索中国文学走出去的学术之路。中心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已出版专著8部,主编由中华书局出版的大型学术丛书1套,主编凤凰出版集团出版的丛刊1套,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38篇。中心创办专业学术刊物《国际中国文学研究丛刊》(以书代刊),主编大型学术丛书《日藏诗经写本刻本汇编》即将由中华书局出版。

本中心的研究对于探讨如何树立中国的国际文化形象,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增强中国软实力等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我校跨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