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前沿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科研工作分享交流会
2021-11-16 21:03  

文学院举行科研工作分享交流会

为了增强本学科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为青年教师搭建更高的学科科研平台,提高高级别项目的立项成功率,文学院于11月11日举行了本学期科研工作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本学科王晓平教授、赵利民教授、黎跃进教授三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分别从项目的选题、申报书的撰写、评委评审要素三个角度为广大教师答疑解惑。分享交流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刘传宾副教授主持,学院中青年教师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王晓平教授建议大家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准备工作中要关注每年的课题指南,要认真对待每一次项目申请的机会,将每一次申报书的撰写都作为一篇学术文章精心打磨。赵利民教授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的经验指出在项目选题时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具体题目的设定要有新意,要突出项目研究内容中的亮点。论证中要时刻保持问题意识,以研究中的问题为纲搭建研究框架。黎跃进教授认为研究综述要根据项目研究的体系来梳理,不要为“综述”而综述。在对课题论证过程中要有逻辑性,思路要清晰,论证中一定要有学术观点。

三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自身经验。参会的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与三位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师们认为,近距离接受资深专家的直接指导,对自己的项目申报和未来的科研规划都大有裨益。

科研办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