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道德教育 >> 正文
仁爱之师 热血奉献——文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2021-02-03 21:03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事业是国家“健康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患者的救治需求,对临床用血提供有力支持,我院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暖冬活动。



天津冬天的早晨总是出奇的寒冷,然而这却并未阻却老师们的献血热情。2月3日早上8时刚过,老师们就已经做好采血准备,在校园献血屋门口等待着移动献血车的到来。这其中,就有我院新入职辅导员阿楠。他在献血时说到,“这不是我的第一次献血经历,虽然在针管拔出来的一瞬间依旧有些疼痛,但一想到自己的这些血液有可能会挽救一个危在旦夕的病人时,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一名共产党员,更作为大学生的领路人,这份社会担当,自己就该责无旁贷地扛起,充分发挥出榜样作用。”

献血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对阿楠老师表达了慰问和关怀。对此,阿楠微笑着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并且表示下次依旧会参加类似的无偿献血活动,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前我院多名教师也纷纷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有的老师连续数年参与献血工作,十几年中共献血二十余次。在本次学校组织的教职员工无偿献血暖冬活动中,我院多名教师主动报名,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以己之力传递爱心,用血脉为生命接力。

全院广大教职工群体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学院教职工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以行动引领学生的崇高思想品德,彰显了新时代师高校教职工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爱心,用血脉为生命接力,师大文苑教工在行动!

           供稿:运如宇、戴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