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基地 >> 正文
雄安梦 支教情——文学院举行2020年雄安新区支教学生送行会
2020-11-19 09:53  

9月14日下午,我院2020年雄安新区支教学生送行会在兴文楼C区114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杨、副院长魏睿、学工办主任尹德军出席,学工办辅导员刘畅主持会议。

为积极落实学校选派优秀学生赴雄安新区支教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3+1+2”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17级本科生刘畅、李雯、靳人人、孙端峰四名同学在接到雄安新区支教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报名,成为我校第三期雄安支教团成员,其中刘畅同学被学校选为此次学校雄安支教团团长。



送行会上,张杨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纪律,希望同学们在支教期间严格遵守我校和雄县中学的管理纪律,服从防疫安全要求;二是守师德,希望同学们迅速转换身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四个引路人”,努力打造师大文苑学子的亮丽名片;三是守初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贡献自己的青春磅礴之力。

魏睿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四名支教学生表示慰问并赠送文苑纪念品。



四名支教学生分别畅谈了报名雄安支教活动的感受。其中,刘畅同学谈到,作为“3+1+2”保研学生,我有幸沐浴在教师教育改革的春风里感谢学校各级领导以及各位老师一直以来的关爱和培养,感谢学校给予我舞台,为我提供了一次播种温暖、育人育心、服务社会的机会。我们一定会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支教志愿者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孩子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播撒到教育需要我们的地方



此外,学院去年赴雄安新区支教学生特意录制短视频为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的支教经验,表达了对即将开启支教生活的美好祝愿。



支教服务是学校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有力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文苑学子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9月15日,同学们将启程奔赴雄县中学,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支教生活,希望她们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能够坚定信念,不断磨炼意志、锤炼品格,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