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线上主题班会
2021-01-28 15:03  

为贯彻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按照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会部署要求,文学院积极谋划落实,并于近日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线上主题班会。2021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文学院7位辅导员线上集体研讨、集体备课,统一思想、统一讲稿,通过“一人对一班”的“云班会”形式,与400余名同学线上手拉手、网络肩并肩,全面启动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开始,各班辅导员首先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在就业创业形势上,各班辅导员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学院历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进行了多维阐述,教育引导学生在拓宽求职视野的同时,还要调整心态、提早动手、精准发力,紧抓寒假这一求职黄金期。在就业创业政策上,各班辅导员就国家、天津市和学校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讲解,鼓励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动员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提醒毕业生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打好“就业信息战”。



随后,各班辅导员详细说明了就业信息搜集、就业协议签订及档案整理等事宜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宣传部等就业服务工作队伍。在完善工作体系的同时,学院还将推动就业服务工作精准落地:组织各班辅导员为每一位毕业班同学修改求职简历,建立“一人一档”,制定“一人一策”,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会议最后,各班辅导员再次强调,学院将持续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帮扶,充分调动和利用各项资源,多措并举增强学生的求职能力和技巧,提高同学们的就业创业信心,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为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就业创业线上主题班会十分及时必要、高效有效。通过主题班会,我们对就业形势的认知更加清晰,对就业岗位信息的搜集也更加全面,增强了我们的就业紧迫感和方向性。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们会抓住求职黄金期,持续关注就业市场的变化,努力提高自己的求职能力。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