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学生考前动员暨安全教育会
2020-12-10 21:21  

日前,文学院学生考前动员暨安全教育会分别在劝学楼A315A311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杨、副院长周宝东出席,学工办辅导员周全、刘畅、刘慧文、刘杨可心、阿楠以及全体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会议由刘畅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年级分批开展。

周宝东在备考和复习方面给出建议。他指出,临近考试周,节奏快,强度大,大家一定调节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以积极的心态备考,争取拿到理想的成绩。在此基础上,他强调,广大考生务必遵规守纪,服从监考老师安排,诚信应考。周宝东感谢同学们长期以来对教学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他表示,下学期学院会进一步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提升为大家服务的质量。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多读一些经典著作,多做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张杨从安全教育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她指出,同学们要在考前、考中和假期做到三个自律和三个严格,即在校园生活中自律,严格执行校园管理规定;在考场上自律,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规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自律,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她强调,目前天津作为全国防疫的重要阵地,希望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弦,做文明自律、遵规守纪、胸怀大局的文苑人。此外,张杨也对同学们近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刘畅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她分别从离校流程、离校行程统计、疫情管理系统填报、假期中跨省市移动手续和发热学生处置流程等方面做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树诚信态度、遵诚信规则、践诚信言行,严于律己、心存敬畏,做诚实守信文苑人。

刘杨可心和刘慧文对假期疫情填报落实到班的具体方法作出说明,同时对大会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与总结。最后,老师们还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验,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复习质量的前提下适当放松身心,缓解备考压力。

这次考前动员暨安全教育会清晰明了,简洁高效,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对促进我院良好学风和校风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推进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出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