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暨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
2020-11-28 21:36  

近日,文学院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暨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在兴文楼C109举行,线上分会场同步直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杨,文学院辅导员刘畅、周全、刘杨可心、阿楠,2019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研究生吴睿扬,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参加会议,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睿主持会议。

                       

张杨围绕学生干部工作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于学、落于干。善于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争做学习榜样;二是要定好标、办好事。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及时了解同学所需,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务实高效,为广大同学服好务、办实事;三是要抓落实、出特色,既要严格落实学校相关任务要求,在落实落小落细上下功夫,又要立足学院文化特色,创新工作形式,强化宣传阵地建设,提高文化育人成效。

学生会轮值主席白雪对学生会组成人员、具体事务和相关部门进行具体介绍。此外,白雪结合自身班长职务,通过与大家分享所在班级荣获市级先进学生集体事迹,勉励大家作为学生干部一是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感染和服务身边同学;二是要换位思考,善于在工作中发现他人长处,共同为集体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学会沟通,主动架起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服务师生,提升自我。

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吴睿扬,用“三个意识”与大家交流自身学生干部经历和工作经验分享。一是要有奉献意识,乐于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不问耕耘、但求收获;二是要有兼顾意识,善于在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更注重提高学习成绩;三是要有大局意识,勤于不断规范自身言行,加强活动宣传,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此次会议加深了学生干部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指明了未来学习、工作的努力方向。今后,文苑学子定将初心永驻、勇于担当,用奋斗之青春打造文苑最靓丽的名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