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擎信仰之炬,扬理想之帆——文学院举办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第十六届“中华文化节”学生书法展
2022-12-16 22: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信仰力量、抒发报国情怀,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擎信仰之炬,扬理想之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第十六届‘中华文化节’学生书法展”。书法展分为礼赞盛会篇、初心守廉篇、桃李芬芳篇、自树树人篇、锦绣校园篇和诗礼传家篇六个篇章,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建功新时代的底气、志气、骨气,强化心怀“国之大者”、涵育“未来之师”的师范情怀,激励广大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文学院442名学生参与展前活动,包括满族、回族、壮族、瑶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学生运用楷行隶篆四种字体、颜欧赵王等不同书体以及汉魏碑铭石刻的不同书风,精心创作了三千余幅作品,共计91幅作品入展。各民族、各地区的同学以笔下翰墨、书胸中块垒,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书法,通过其文化内涵及其文字内容所传达出来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中国理念,给世界提供了和平、持续、共赢的中国方案。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讲好中国故事”的重任。

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专业发挥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特色,依托“书法理论与实践”等课程,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课堂主渠道紧密融合,积极搭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载体,全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下一步,由学生党员组成的文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以书法展为载体持续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建设者,传递中国精神、中国思想、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展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