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抱积极健康心态备战迎考”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2-15 21:59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值此考研和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更好的帮助缓解同学们考前焦虑情绪建立积极健康心态,文学院党委邀请天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谭婷婷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抱积极健康心态备战迎考”的云端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出席并讲话,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线上聆听了报告。


谭婷婷老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得出启示:要密切关注青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特别是当前处于后疫情时代,社会心理健康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入手,教会同学们准确识别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压力,还通过压力与健康的关系、“生命健康”等学术模型图清晰呈现了压力对心理健康和工作效率的深刻影响,让全体同学意识到缓解压力的重要性。谭老师从生理、情绪、行为这三个方面介绍了三种压力管理策略,比如放松训练、情绪调节、习得扫除力等方法,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冥想练习,有效帮助同学们构建了积极健康的备考心理状态。



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谭婷婷老师的讲座内容生动实用,对各位考生缓解考前焦虑以及今后面对压力时的判断选择都大有裨益。她向与会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筑健康中国和美好未来,把握各种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素养和能力;二是保持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一定要做到诚信应考,不能触碰底线和红线,坚守文苑学子的良好传统。三是制定健康心理调节清单,通过运动健身、烹饪美食、专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进一步学会情绪和压力管理的方法,保持积极健康心态。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谭婷婷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生动活泼、贴合实际,受益颇多。有同学反馈心理状态对复习效果影响巨大,听了谭老师的报告后能更加从容地调整心态,提升复习效率;也有同学结合当下的疫情环境谈到,在科学认识疫情的前提下,保持愉悦的情绪,能帮助我们更顺利地渡过难关。文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理论宣讲和交流学习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