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反毒、防毒、净化社会、振兴民族: 文学院与南开区义兴里小学共上开学第一课
2023-02-21 15:01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2023年2月15日,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南开区义兴里小学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党员邰博雅为小学生讲解“禁毒运动中的民族英雄”,使同学们细致领会了三次禁烟运动中民族英雄的英勇伟大,数位禁毒英雄的辛勤付出和流血牺牲,换来了人民群众千百年的平安。


汉语言文学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高宁以“文学作品中的瘾君子形象”为主题,通过婉容皇后、如花、德·昆西三个文学形象向同学们强调了毒品带给人的精神上的巨大痛苦和折磨,同学们通过文学作品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两位“小老师”的讲解,认识了文学作品和史料记载中我国历史上众多的禁毒英雄。而想要维护如今的美好生活,一定要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

来自义兴里小学的邵楚涵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何为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身为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公安南开分局禁毒民警刘国玲带领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为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知识竞答,同学们非常积极踊跃回答问题,通过知识问答,收获了新的毒品知识,了解毒品的可怕之处。


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杜绝毒品危害,老师民警共同带领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对陌生人的警觉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危害的防范意识和判断力。日后,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将持续联合天津市中小学开展“思政一体化”公开课建设,引领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