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
2020-09-05 17:04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9月2日至3日,学院分层次组织专业教师、学生及全体管理人员进行了认证工作培训,全体院领导参与整个培训过程。

培训会上,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分管教学科研工作副院长鲍国华向全体管理干部介绍了师范认证总体情况及工作流程,并就认证工作各个环节的具体负责人及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确保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在对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培训会上,鲍院长介绍了专业师范认证自评情况,并围绕专业认证二级指标,从领会认证工作基本理念,熟悉认证环节,到分析政策内涵,了解掌握师范生培养中应知应会知识,以及师生如何做好访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说明。

最后,赵利民院长进行总结,并对做好认证访谈工作提出了要求。赵院长要求专任教师明确责任,教学中秉承师范类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设计支撑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课程大纲,采用匹配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保证学生核心能力素质达到师范生培养要求。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专业认证的组织、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培训,学院全体师生对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专家认证访谈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2 | 管理员:李磊